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瞎写写


在我看来,我生活的城市永远没有秋天——前几天还三十几度,仿若焖着一个池子螃蟹的锅炉,可就那么轻轻一晚上风就刮得兴高采烈,我将外套忘在了五楼的宿舍,便给抱着胳膊狼狈地逃回家。

天气,如我所愿的,凉了。

生物书上说人的稳态会受温度的影响而紊乱——必然是把矛盾极端化讲,在一瞬间内将一个人在南极和非洲之间丢来丢去,理论上不太可能实现。但对于我的城市来说,它是一个南方小城,完美的体现了亚热带季风气候的特点,一天之内一键入冬,说凉就凉,不需要任何宣告,彻彻底底杀得广大劳动人民措手不及。

我爱这种天气,喜欢下午吃点东西回到教室的时候天色已晚的场景,外面凉风凛冽,进门却仿佛凝结着一块巨大的方形暖气,高三的教室静悄悄,夕阳的颜色在走廊上格外明显。我甚至闻得到洗完澡回来的人留在身上的沐浴露味——而且是很多很多种杂糅的沐浴露味,我更喜欢用一个词来形容这样的嗅觉:热水留在身上的,温暖的味道。

一个词:岁月静好。

热水的味道和早晨过来时闻到的味道大有不同——那天想必是很多人从行李箱的底下掏出了尘封已久的大衣,整个教室路都是檀木的,炭包的,和旧衣服本身应该有的,我无法形容的味道,但是还非常能接受。

即使在我感觉看来每一个味道都很突兀。

这是上学阶段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状态了,但我还是保留着一个十月份到十一月份,在一二十度的天气里理想状态的想法。不需要很多条件,也很粗俗没有追求——只要能有一天下午可以睡到四点,那天下午还有一点能提供温暖的阳光,有一个可以给我披着被子就去洗个热水澡的环境,和一杯热奶茶或者热咖啡能送到的地方——就特别特别完美了。

简直完美到让人想到这样的生活就情不自禁的颓废。

好的,只是想想,现在要告诉自己,你还是得继续背你的单词,亲爱的。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