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㈠—㈡



找到账号密码了...


议书组 内容有点无差 真要准确来说应该偏书议


那么久不见 休一云还是不会取标题...


学pa 中间微量钻组(本篇没有)


1.


婕德有点怀疑人生。


她在学院内因为人正经成绩优秀,经辅导员三次表彰后被推上了校学生会,美名曰端正风气。谁料到一年过后,从不争名逐利的小婕德就混出了个学生会会长的名头。


她对着台下万人举双手发誓,自己从诚诚恳恳普通员工做到这份上,是真的一点官僚资本酒气都没得沾上,真要说有出人之处,大概是老实本分到标新立异——要知道今年会长竞选时,最有势头的两位候选人撕逼撕到威震四方,每天费劲心思,想让对方知道他们自己是无用之徒,每天跟踪到对方宿舍妄图捉到奸,妄图令其退学。而安心守着“通过选拔来提升演讲能力”心态,绝不参与纷争的婕德只是演讲完毕后在宿舍老老实实睡了一觉,票就莫名其妙猛涨一万。新晋会长本人听说自己成为会长时,正在食堂嗦老实面,消息传到耳边,她一个激灵,差点被面噎进急诊。


婕德,一个自认为普通的学生会会长,在坐上席位第二天,见着了自己的高助尤库蕾丝。尤库蕾丝妆容精致,面色和善,一袭白裙飘飘,举手投足间颇有书香闺秀之气质。婕德对她,哦不,她对婕德的第一印象似乎很不错,两人自我介绍完毕,去了附近的咖啡餐吧,街边小店,乐乐甜品屋,学校二楼高级食堂,热烈商讨学生会近来待处理的杂事杂人以及即将到来的校运会相关事宜。和和睦睦一周过去,两人观念契合度很高,聊天时整体气氛健康向上,看着尤库笑意盈盈的脸,婕德暗自庆幸好人好报,哪儿才能选来那么优秀的高助。


过几天,财政部掐准时间一般,在婕德的计算机被后辈借走,手机前一分钟没电关机的那刻,送来了校运会开支账本。婕德正在被那一大窜开支,以及商家赞助折扣费用后五六七八九个小数点弄得头昏脑涨之时,她那妆容精致,面色和善,举手投足间颇有书香闺秀之气质的高助迈进门槛,瞄了眼婕德手下的草稿纸。


“嗯..饮用水和雨棚除去赞助折扣的费用一共是2986.231。”


婕德:“?”


“他给的折扣有点刁钻,所以我只约到了小数点后三位。”尤库微笑着把手上一沓文卷摆在杂物桌上,“会长想要后面几位也可以。”


婕德:“???”


在她从震惊中缓过来后,才从文艺部八卦之花戴雅那儿了解到,她那姿态优雅,为人平静,发际线正常而发质极好的高助尤库蕾丝,是本校王牌专业数学系的王牌精英,奖学金前百分之五得主之一。


婕德非常的怀疑人生。


2.


好的,现在,婕德的精英高助,正在她面前表演死线赶作业。


——话说这八大校园一景,别人是挑灯夜战,眼圈黑重,夜班三更地写出问题来了还会放声高歌,从年轻太阳般的面容上硬生生挤出了鱼尾纹,是姑娘的话,第二天还会背着舍友往脸上抹玻尿酸,生怕她们看到那“抗衰老”三字儿。可尤库却就着新拉花的摩卡,脸上不慌不忙不乱,气定神闲呼吸均匀,临高数之危而不惧,速度几乎赶超对面那对答案照抄的男同学。婕德嘴巴闭了又张张了又闭,面前的半杯牛奶一口没动——她觉得自己像在看一部没有BGM,剧情紧凑,节奏显明的史诗级侦探烧脑大片,那唯一的主演正在自己面前手撕罪犯,惹得她没心情喝完冷掉的牛奶。她屏息以待,静入四围,似乎能听见尤库大脑里快速运转的齿轮发出的摩擦声,还非杂乱无章,是有秩序,有规律地咯吱,咯吱,咯吱。


“好了。”主演盖好笔,合上书,整理了一下衣领,“让你久等了,会长晚上找我有什么事?”


“一点也不久.......”婕德看了看没转多少的表,微不可闻地咂咂嘴。刚刚她从发消息,得到回复,在自习室楼下等了两分钟,到被抱着厚厚的高数作业,踩着猫跟还健步如飞的高助拽(看起来有点粗鲁但好像的确是这样)到这个位置偏僻,气氛沉默暧昧,适合幽会和讨论学习的休闲饮厅,到目睹她打开书,表情踌躇满志,手下一扫而过,合上书,这一段时间快得像一场梦。她原以为自己自律且大致勤奋的品格已足以在当代社会存活,现在看来,这俩标准在那样可怕的效率面前,都不算个东西。


“最新的新年演出,我发给你的节目表有些小错误,排版也比较乱。我第一手审核时电脑,呃,你知道的,那老家伙时不时会开不了机,但下边又着急催,我用手机草草弄了一下就发给你了——今天我去问,节目组又说可以重新修改,你再传给我吧,我整理一下。”


“啊,那个表么。”尤库把手提的屏幕转向婕德,“你发过来后我已经修改一遍了,就直接发到节目组邮箱进行审核。会长你得到的是下午的消息,但一小时前他们通知我,这份文件已经通过了,会长不用费心。”


“.........非常感谢........”


婕德沾了口牛奶,“还有一件事是,校运会结束时,根据财务部的消息,我们因为垃圾数量超标而多付了五个家政公司员工的清理费...虽然他们没说什么,但我们有必要发个声明去警示这种行为,或者让宣传部画个海报宣传一下。”


“说得对。但我认为海报用处不大,而且费时费力——会长觉得通过公众号宣传怎么样?让环保社带头,各社各部门都发动起来——其实我一直很想让环保社获得双倍学分,这样解决垃圾问题会更快一些。而且,宣传部的老古董有点多,下发宣传可以让刚入社的新人助手来处理,顺便锻炼锻炼公关能力。”


“.....我觉得非常好。”


“好的,已经通知宣传部和环保社啦。”


“你才跟我讲完...?”


“在你说这件事的时候我就顺手把自己的想法往电脑上打了,一个小习惯而已。哦对了,会长,那儿有牛奶渍。”


尤库弯着眼睛指向她嘴边。


“对不起!!失态了——啊啊,尤库...”婕德一脸怅然地靠在椅子上,“你知道吗,我真的认为你比我更适合会长这个职位,你当初跟我竞选的话我肯定输了...所以你为什么不竞选呢?”


“因为我觉得你更合适呀。”


她脸上笑得端庄,手上却在疯狂打字。这适合幽会和讨论学习的室内安静异常,清脆的敲打声挤满进婕德的耳朵里,震动传入大脑,搞得她无法去理解尤库这句话的意思。面前的牛奶冷得糖分沉淀,上边结了一层膜,一口下去一块儿腻一块儿无味,味道和口感都大打折扣。婕德看了看它,抿抿嘴巴,觉得自己没有待下去的必要了,便抽开凳子,冲她招招手。


“那...没有什么需要谈的了,我先回去写档案,你也早点回寝休息。”


“不。”尤库合上电脑,“还有。”


尤库站起身来,笑意不减,眼睛下垂,目光像根须柔软的植物,轻轻扫过婕德疑惑的脸。婕德本能地从那温柔的视线中感受一种到被打探的恐惧——就像杀头罪的犯人,跪在刑场上,被刽子手打量脖子上的颈纹那样的恐惧。她知道那么类比自己优雅美丽的高助十分不合情理,可待到尤库的脸慢慢向靠近,她还是冷汗下落,往后退了两步。


自我保护意识告诉她,那个人不是要做危险的动作,就是即将说出很危险的话——


“我们还有恋爱可以谈,会长。”


评论(4)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