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㈢

cp议书组 内容偏无差 真要说是书议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日更...

过渡章节

——————————————

有一个事无巨细的女朋友是什么感觉?

——不是,我要查的不是这个。

普通的学生会会长婕德正蜷在被子里边,偷偷摸摸地耍夜间手机,这只有高中生才会觉得违法乱纪的行为惹得她心虚地蒙住了脑袋,大冬天的,被子被自己的冷汗闷得像低温蒸炉,手脚冰凉,内火炎炎。她想着了解完事情就去冲个冷水澡清醒头脑,可双手大脑两个宝着风太久,一个抖得像筛子一个停运转障碍,打字和思考都极其不利索。婕德抹了把额头上的水,不利索地把那荒唐问题字字删掉,不利索地打上正确问题:被认识不久的同性友人表白了怎么办?

其实婕德更想问的是:被认识不久还是同事上下级关系的同性友人以非常全面且理智地告白最后我还因为太恐惧直接跑掉了怎么办?

她发誓自己一点儿也没夸大事实——在尤库语出惊人的那一刻,二十年没被人当面表白过的婕德已经想弃包弃奶策马奔腾了,或许是她露出的表情是在无措得明显,告白事件主体,尤库蕾丝,脸不红心不跳,妆还不乱地放轻声音,像哄小孩打针那般把“为什么要表白”的理由一一列了出来:第一,她很欣赏婕德这个人,老实本分,脚踏实地,不慕名利,是这个浮躁社会少有的适合结婚,结了婚也不会发生出轨,闪婚以及其他种种阻碍家庭和谐,社会和睦的事件的理想对象——“当然,别怕,别后退,我不会感性到刚认识会长几个月就想进展到结婚。”第二,她做了一定量的调查,进行了部分数据文字和声象内容的核对,加上两人不加掩饰的日常对话相处合作参考,综合来看,他们两人相性程度高达92.68%,要知道她曾经测试过的所有人中,最高的只有57.1%,当然这不是以爱情为目的的考察,只是纯粹兴趣爱好。

“第三,如果你认为前面那些理由都太理科化,难以理解接受,我可以用柏拉图的一句话引证:‘若一个军队互相相爱,那他们必然战无不胜’——爱情是世界上最有潜力去征服,改变社会的力量,虽然它有时候很渺小,很卑微,但你把它翻个面,它就是没有源头,无人能及的强大。而金钱,物质都是片面的,是权益的固定表达方式,增长,减少,都可以用标量表示,它们没有爱情这样如此强大的张力和不确定性。你也知道,一个概念强大到一个地步,它在无法控制自己的同时也无法被别人控制,因此越强大的东西越叫人害怕,越叫他人无法于其游刃有余。如果我们相爱,那我们之间便不再是普通的,以简单上下级关系连接的朋友,我们可以相互宣泄感性因子,同时让我们的理性加倍融合,这样,我们处事效率会更高,在外交际也会更安全,因为外人也无法轻易介入而拆散这个组织——虽然只是由两个人组成的,爱情组织。”

“..............”

婕德被她惊得一个标点符号也漏不出来。这一套理论太无懈可击了,简直有理有据到不真不实。如果大学有名为爱情的必修课,那她现在估计不在张着嘴和眼进行内心余震,而是疯狂且崇拜地记笔记,记得一字不漏,作为期末考试论文的参考范本——但也是因为这样,虽然觉得这告白突然得叫人不知所措,可这没有任何恋爱经验,没看过任何恋爱小说,没听过其他人任何恋爱经历的婕德,连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向尤库表演,一个大脑健全,擅长演说的会长,如何现场丧失语言组织能力。尤库叹了口气,柔声细语地加以安抚:“我还准备了其他想法——这三点是我提炼出来觉得最合理的,但如果你觉得不确定,可以直接拒绝我,你有兴趣的话,我继续和你说接下来的七条理由。”

这安抚来得太及时了,及时得婕德在一片大脑空白中蹬离板凳,匆匆说了一句“我会认真考虑的”就落荒而逃——其实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在大脑完全没东西的情况下把那句话说得完整易懂,还是直接一个迈步,用从没下过满分的长跑素质,狼狈地,荒唐地,不合时宜地跑回了宿舍。她也不懂路上是否有人认出了这个头发都跑乱的学生会会长,并且拍照录视频,她管不了明天会不会一起床就知道自己毫无美感的跑姿被全校传阅,她管不了那么多,路上风太冷,只有中午刚晒过的棉被能温暖温暖混乱的会长。

现在她的手已经暖和了,抖也不抖了,搜索词条也翻满了,查到的答案花花绿绿,错字连篇,浮夸风盛行,鸡汤泼遍大江南北,其实把语法正确的话筛选出来看,到底都无非是“你想答应就答应,不想答应就拒绝”,千篇一律,说跟没说一样,对小婕德的毫无参考甚至抚慰作用,实属废话,不予参考。何况自己事情特殊,直接飞出普通的恋爱剧情几层段位,供不应求。婕德第一次怀疑自己的自我感知能力——我也不明白自己想不想答应,但她说得实在太有道理了,怎么办?要拒绝,怎么拒绝?她只能感叹自己过去太过于专注学习而忘记体会同龄人的冷暖情怀,在别人激烈碰撞时忘记分泌多巴胺,搞得现在黔驴技穷。

纠结到半夜三点,她瞪着红眼睛,憋着一张红脸,点开了戴雅发给她的自产爱情小说告白片段:主人公是长发女生和波波头女孩,时间是情人节当天晚上,地点是摩天轮,背景是万家灯火通明。她们执手,看进对方的眼睛,情深深意绵绵,长发俯下身去吻波波头,说:“我必须喜欢你”,她指着自己的心脏,“——是这里命令我这样做,我无法违背。”

婕德想象了一下画面,脸红十秒,在床上滚了一圈,又打开文档看了一眼。刹那间,认知像闪电一样劈进她的意识里,她猛地放下手机,把头蒙得更紧,仔细回想着尤库对她表述的每一个理由。翻来覆去好几遍,在她几乎要被那成套成套的理论挤破脑子时,婕德终于,终于确认了这场毫无破绽的告白为何如此荒诞——

因为尤库从头到尾,都没有说她喜欢我。

.....这到底是什么事儿啊?

TBC.

评论(9)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