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又是一个剧透比较多的点


目前漫画更新到腿头手三buff加成的超强主角法斯法准备带小伙伴们去月亮上那儿,前边有法斯法邀请辰砂一起过去的剧情,一句“这次我们一起去吧”加上四目相对,深情款款态度诚恳,气氛打得特别好,看似要带另一半回家终于要修成正果,辰砂应着这样的气氛十分坚定地回答了:不去。

法斯法跟我们一样不能理解辰砂的决定——可这是自然而然的。两人相处的机会不多,但法斯法一有大事肯定会去跟辰砂碰个头,跟汇报工作似的,他会去思考如何“搭话”,能不能“搭话”,这是法斯法,一个半感性半理性主义者在意一个人的表现。

在法斯法变强之前,他是时时都在想着辰砂的存在的,想着如何去把他从极端中拉出来——因为那时的法斯法有些百无聊赖,他将自己存在的意义都寄托在了博物志和拯救辰砂上边,空余的时间让他有一种小孩子的感性,可这种“感性”停留在一个比较浅的层面,他只是在想,再烦恼也没有能力深想。变强之后呢,他一直在忙着自己的事情,忙着打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去接触他——大家都愿意和这个强者相处。

法斯法在接二连三的事件中逐渐变得理性(这中间安特库的推动作用非常大),事情的堆积让他很久以后才回忆起了辰砂。在我看来,其实辰砂的感性程度在一开始就超了法斯法几条街,即使我一直认为辰砂是非常强大的一个存在,他即使和波尔茨打起来都不一定会劣势——因为他最大的优点和弱点都是感性,弹幕说别人的情绪看表情辰砂的情绪看水银,是这样,他的情绪就是他的强大之一,唯一看他战斗的一次辰砂边打边叨叨叨叨,边叨叨叨叨就毒液超多,毒液超多就超强。

概括起来就是辰砂教科书式傲娇,他的感性来源于几百年来的孤独和自我安慰(自我安慰一般都是错的),可自尊心让他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感性,一边又感性得要死,甚至靠自己的感性存活和战斗(所以说他讲的每一句话几乎都要反过来听)。原本这几百年的时间也就那么过去了,可是法斯法却用自己脆得要死的力量把辰砂筑起的围墙凿开了,外面透过来的光让辰砂格外不适应,却又感到温暖,忍不住去期待。

法斯法发生了巨大变化后有一段时间真是无暇顾及辰砂这边的事情,可辰砂,这个从一开始就一直在脑海里重复法斯蠢法斯笨法斯没有用的人,却清清楚楚地记得法斯法跟他说过的每一句话。

你早就忘记你跟我说过什么了,你也不见了那么久,那么久来我一直在这儿重复你说的话,然后继续自我欺骗。辰砂在看着法斯一点点变强并且受欢迎的时候,心里想到的可能是那句“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 吧。

扯回话题,最后法斯法问辰砂要不要和他一起去月亮的时候,辰砂不可能不心动——他在遇到法斯法之前一直等着被带走,可这个原来死也不让他被带走的小家伙现在翅膀硬了,却要自己去月亮上了。与其说他不去月亮是因为舍不得老师的善良,更不如讲这是一个美好的借口,虽然有舍不得老师的因素,但是辰砂自卑,他并不想让这样的自己去到一个他无法独自生活的地方,去看着光彩夺目的法斯法受到别人的喜爱,一点点忘记自己,自己也无力挽回这个重要的人吧。

评论(11)

热度(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