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零碎的冬季生存日记

两个女大学生
初始法斯设定

1.

法斯大冬天的穿着薄外套跑出去玩雪,回家后非常争气地发了高烧,安特库的脸色比外边的空气还冷,强制喂她喝了热水就药,还换了一晚上湿毛巾。

半夜法斯睡不安稳,时而翻身,她轻轻一动,安特库就醒了。法斯在昏热中迷迷糊糊,依稀感受到身边被子在下陷,一只手摸摸她的额头,又收回去,帮她掖着被子。

第二天下午法斯的烧退了,伺候了她一夜的安特库精神有些憔悴。睡了一天,神采奕奕的法斯在饭桌上连说了十几遍对不起我错了,安特库开始时啥也不说,只顾着把西蓝花往她碗里夹。

“我没看好你,是我的失误。”

她给法斯碗里添了满满的蔬菜后才说了一句。

2.

“我不吃西蓝花——”法斯趴在饭桌上嚷嚷。

“你让我忙了一晚上还不愿赏脸吃俩蔬菜给我看?”

“.....”

法斯抬眼看看安特库那俩黑圆圈,妥协了。

3.

法斯扬言说要开始冬季锻炼。

安特库看到那条炫舞扬威的朋友圈时只是点了个小红心,表示已阅,晚上教着法斯微积分也没提这件事。可让法斯始料未及的是,这人第二天大清早便效率极高地把她被子给掀了,说要到楼下一起晨跑。

“为什么要开始冬炼都不跟我说一声!”法斯在后面气喘吁吁,“我只能跑那么一点啊!”

“那你也只能做到你能做的了。”

法斯知道安特库一做起事情来就会非常严肃——特别是落实自己的体能要求时。她是大学长跑队的顶梁柱,以“用毅力称霸跑道”的名言,给现代社会得过且过的大学生灌了一肚子鸡汤。

这位优等生在要求自己上边严格到让人惊讶,就连平日出去晨练的时间都是精心控制的,即使她平时挺和蔼,但这样的态度真让人不敢多打扰。

可据在楼顶看日出的钻石说,安特库第一次带人一起晨练的那天,后面那个跑得很慢,跑在前边的她就三步一回头,五里一徘徊。

4.

法斯经常披着安特库的外套去上课——这个现象被钻石描述得极其浪漫,浪漫到系里都在猜测她俩是否有一腿。

直到有一天,去领资料的伊尔洛碰巧撞到晚炼归来的法斯和安特库两人,安特库的大衣和围巾全在法斯身上,她身上只剩一件加绒紧身衣,一边走一边唠叨些法斯有的没的生活陋习,未几还说了一句:

“这才几度啊你就那么冷?”

法斯打着抖说不出话。

伊尔洛僵着手摸出表看了一下——

很好,孩子,现在是零下十度。

5.

法斯曾经是跟钻石解释过外套事件的——只是刚好她怕冷,安特库怕热而已。

解释也没用,没人听进去。

同时,钻石提出了一个哲学问题:既然安特库耐寒,她为什么要穿那么多出来?

答不上来。

6.

法斯出门前被安特库按着系了一层厚实的围巾,她觉得这有碍自己发挥活力而想拒绝,可安特库的立场坚定无比,义不容辞。

“不系上你又感冒!”

“你就那么在意我感不感冒吗?”

“...很在意啊!”

话毕,安特库立即把身子背了过去。

法斯仰起头,惊喜地发现那人耳边有点红。

7.

安特库有个秘密:她很担心法斯感冒。

虽然自己从小生在冰天雪地里,对寒冷极其迟钝,但每次出门都会选一件厚的外套——因为有一位跟她同居的傻狍子考来北方又总是不带够衣服,知道自己不爱用暖气,法斯也没要求在宿舍装。

晚上怕冷,就挤着她睡。

她一受寒还各种闹毛病,自己多带衣服和围巾的习惯也是被法斯屡次折腾给养成的。她知道法斯容易生病的根本原因是不爱锻炼导致的体质差,多穿衣服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可她第一次看到那个前一秒还冻坏了的,小小的人得到施与后瞬间苏醒,套着她的长羽绒服,像个小伞菇一般跳来跳去时,潜意识里还是纵容了这个错误防患感冒的方法。

8.

安特库去商场买大衣,带着法斯一起。穿了后觉得还挺满意的,安特库都会往法斯身上套着试试,一份当合身款,一份当潮流的宽松款。若是任何一人不太合身就继续物色,两人都看得过去,那就结账。

等待服务员把小票拿过来时,法斯还穿着那宽大的新衣服在边上转悠,安特库就靠在沙发椅上,安静地看着她转悠。

看得非常认真,生怕她一个不小心就丢了的那种认真,以至于服务员把小票递到眼前时,安特库都没反应过来。

两人离开之后,前台的人询问那位服务员,刚刚两位女生是情侣关系吗,看起来挺亲密的。

出来打临时工的尤库回眸一笑:“不是也快了。”

评论(14)

热度(81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