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照例短打㈡


尾巴的那句话是前段时间随手放在主页上的

————————————

她变了。

整个人都变了。

辰砂在听那蓝头发法斯解释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接受了现实——她的青梅在出国八年后几乎变成了另一个人,至少从长相而言是这样。

法斯现在的着装大方而中性,蓝色头发估计是漂染的,倒显得成熟许多,原来圆脸上小巧的五官在另一片水土中长开了,光是高挺的鼻梁就撑起了整张脸的立体感,她眼眶深,垂下眼睛就投一片影,在光下却不显得锐利,反而有些带着知性色彩的温柔。

“我好看吗?”法斯忽然转过头,盯着她侧脸发呆的辰砂立刻转移视线。

“不好。”

虽然也觉得自己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

“那你是看风景看了十分钟吧。”法斯笑了,“辰砂姐姐那么多年来,说话风格都没怎么变呢。”

辰砂本就窘迫,听到这称呼时直接把脸逼红了。被八年前的小东西口口声声地唤都不觉得违和,好似被这家伙一叫就格外羞耻——即使面前的法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骗子,连证件照和护照都拿了出来,上边的信息和自己发小几乎完全符合,可辰砂依旧无法把过去和现在的印象整合起来。

仅仅和那人几十分钟交流,辰砂便发现法斯其实十分健谈,只要她想开口便能接下话题,虽长年身处异乡却说得一口流利标准的国语,这样的法斯和她儿时那“话痨”太不一样了——她似乎已经将自我完美地精英化。

两人分开许久,有些疏离自然无法避免,本就不该心急凑合,可法斯这变化,让她像新课题一般具有神秘的吸引力,辰砂想问想了解异国他乡的事儿,即便公车上没多少人,也不知怎么开口。

眼前的青年熟悉又陌生,辰砂悄悄地用余光观察,可她只顾着一个劲地看窗。旧房子在郊区,沿途路不短,时间充沛,足以两人再次互相认识,可十几分钟过去了谁都没吱声,辰砂是欲言又止,法斯沉默了半天才说出一句。

“这儿变了挺多啊。”

.....

敢情猜了你半天心思你还真在踏踏实实地看风景...

辰砂叹了口气,把自己那琢磨新学术的状态给收起来。

“你也一样。”

“我么?”

法斯的注意力终于回到邻家姐姐的身上了,她笑起来永远弯着眼睛,满当当的情愫流露得自然而然,说不清道不明,虽和曾经一般引人注目,有的却是云泥之别的美。辰砂明显察觉到法斯在打量自己,从头到尾的,用飘飘然的眼神——她拽紧了大腿上的裙褶,这明目张胆地行为真是不太令人舒服。

“我倒觉得你没什么变化呢。”

那...必是当然。

风从车窗缝中溜进来,辰砂前额的长刘海被吹着遮住了半边视线,她下意识地闭紧了眼,刚抬起手臂就碰到了法斯肩膀。一只手轻轻地拖住她半边脸,拇指抚过那几缕不安分的头发,将它们别到辰砂耳后。

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辰砂立刻撇开了脑袋,她可不想像半小时前那样,一抬头就撞进那人的视野里,在那双蓝色眼睛中看到自己慌乱的模样。

“谢谢。”

“你怎么那么容易脸红。”法斯话里带着气音,说得直接,在辰砂听起来就是恶劣嘲笑,“是不是缺氧了,需要开些窗吗?”

“不了,我不想让刘海都被吹起来。”

“我会帮你别回去的。”

法斯似乎乐此不疲了起来——这不太好,一点也不好,这家伙性格的恶劣程度之高,早已不是过去的小小法斯可及的了。辰砂庆幸自己没被八年前的滤镜蒙蔽双眼,她看起来被动而尴尬,可这些通通阻止不了内心的狂风骤雨:那比自己小了五岁的小孩儿待人目的不再那么纯粹了!她占据着性格上的积极主动捉着自己的弱点,有目的地发起攻击,好似在试探自己如何表现,并且乐于得到回避的反应一般。

虽然原因不明,但提防心必须得上来。

辰砂给自己告诫完毕,抬头看了一眼,法斯仍是那饶有兴致的表情。

“辰砂姐姐,你比我大多少岁?”

“五岁。”

“你知道你给我什么样的感觉吗?”

“?”

“感觉我在欺负人。”法斯叹气,“你非常谨慎,该用脑时很冷静——但是,每次一和你交流,你那反应,就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女高中生。”

评论(20)

热度(6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