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我不爱看书,金绿宝石已因此劝了我成百上千回。他平时话不多,劝言出口都像海涨潮落一样有周期:每年春天劝一次,夏天劝两次,冬眠前再尝试劝第四次。冬眠室很白,睡服很白,四周很静,他枕着金黄色的长发躺在我旁边,前一分钟还沉着声音,低低地告诉我下一年春天要做什么,要整理什么资料,后一秒便撑不住了,睡得安静。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喜欢看他眼睛慢慢合上的样子,因为平时见不到。我偶尔看书就会犯困,特别是碰上冬眠延期,困得不行时都靠着他或者他旁边的软垫打盹,醒来时他一定会在旁边,姿势一定不会有大改变,脸上的笑容也是。

他喜欢太阳,却爱研究月亮。在巡逻结束后他就和夕阳坐在一块,融在一起,翻看从青金石那儿讨来的古书,我无所事事,只能躺在他一旁,听他一时兴起地絮絮叨叨。他说古时的月亮不是总圆的,没有六个,会有阴晴圆缺,我打着哈欠说这些老师都教过啦,他就笑,继续翻向下一页。他会在战斗后总结见到的月人,还草草地画了一个小本,我趴在水母灯旁,问他这样做有意义吗,他说,至少能减少同伴被带走的几率。之后那耗费了他无数个日夜的绘本被贵橄榄整合起来,成为了我们这第一批敌人信息总集。

我年纪不小了,周围人都说我这脾性就是金绿惯出来的。他和黄钻不同,站在阳光底下并不耀眼,而是温和,温和地透出蜜一样的光。他的房间堆满了书,我喜欢在那儿不讲理地待到半夜三更,听他说知识,听他读书,听他描述古代的故事。面对我的不求甚解,他从来都不会生气,而是把我按在凳子上,垂下眼睛说我来考考你吧,自己坐到书桌正对面去,把问题一条一条地列出。开始时我什么都不明白,他的耐心总能突破我的一切顽固,他说如果哪天他不在这了,我至少可以明白些保护自己的常识。我不以为然地睡去了,醒来时身上盖着他的被子,他躺在书堆上,被初生的太阳笼罩。

后来他果然不在这了,已经过去了大概四百年,我没有除了书和画册以外的寄托。他的房间变成了我的房间,法斯法和我说想要学习月人知识,我坐在书桌边,把问题一条一条地列出,愣着,跑去老师那儿偷了一件长袍回来披上。

我在想,我怎么可能和他一样。

评论(4)

热度(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