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母亲是绿谷出久的性格启蒙人。绿谷妈妈善解人意,个性和她人一样谦虚,对人关照体贴无微不至,将儿子天生无个性的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并以此自责不断;可在涉及绿谷出久安危时,即使面对着全民偶像欧尔麦特的全宿劝勉,却有出人预料的坚定执着——这些性格在出久身上基本都体现得出来,只是他不仅将这份善良和执着放在友人家人身上,还放在了成为英雄的路上。

轰焦冻的性格形成同时来源于父亲和母亲。小时母亲面对他时表现出来的爱和痛苦,让他变得细心沉静,学会察言观色,这也是他对父亲所作所为的不满的缘由——正因有了母亲的衬托,轰焦冻才意识到父亲做法上的错误,才在拥有一定实力后奋起反抗。与此同时,他也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即便他自己不承认),在他刚刚出场时,虽强大,但叛逆方式冷峻,全身带刺,对父亲这个存在的否决态度极度锐利,甚至为了否定父亲而无意识地伤害到他人,形同安德鲁想战胜欧尔麦特,都属于不顾一切的执念。

与出久的相遇大大改变了他。

敏感而善于思考的出久发觉了轰的困局,像他拯救别人时那样,一如既往,毫不顾忌地闯进他的泥潭,用自损八百的方式把他炎热的那面逼出来,握着重伤的手告诉不愿意使用火个性的他“那都是你自己的力量”。这一切在被仇恨蒙蔽的轰看来,先是荒唐,再到震惊,最后接受。

这一份接受给他带来的巨大影响是层层慎入,潜移默化的,他开始接受自己的血统和身世,学会见不贤而内自省,不再以片面态度去看待自己所受的好坏,放下仇恨以善意对待世界,观察着出久的做法,对他人温柔来得不动声色。他会偷偷在意饭田的情况,会在出事过后问候绿谷“睡得好吗”,用个性帮人生火后对着女孩的感激颔首一笑。过去的他对母亲心怀愧疚,把母亲的话在心里重复千百回,否定父亲的同时也一直在自我否定,而在和绿谷的对战后,接受了自己完整面——阴暗面和光明面的轰焦冻,才真正的健全了人格,这是他走向完整和成熟途中必不可缺的一步。

他说出久“直接冲击他人敏感话题”,这的确是出久的缺点,但也是他人缘极好的优势。在出久的字典里没有温水煮青蛙,没有循循善诱,而有略显笨拙而的“我想救你”“我只是想那么做”,他对爆豪也好,对轰也好,予之帮助都是他不计回报的本能,即使帮助过后面临的是嘲讽,面临的是遍体鳞伤。

十几岁的少年总有些固执,是过了几年就会借以自讽的固执,也是他们分外感谢的青春。他们的相处是不同固执的碰撞,在碰撞中互相指责,互相鼓舞,从里诞生出的星星就叫成长。

评论(1)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