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我家大人是个洁癖

我 是不是打错tag了

第三遍发

狄仁杰×李元芳
这篇可以叫做《我家大人是个洁癖》

1

“总有些秘密,是你不能窥探的,知道的同时,也可能葬送一生。”

李元芳到现在都怀疑,他倒吊的那棵银杏树是狄仁杰特意栽在那儿的。

他偷袭未遂,却帮武则天夺得了致胜的机会。反应过来的时候那手持令牌的男人正站在树前,上下打量他,眼光犀利得像一匹盯上猎物的狼。

“知道的秘密太多,会付出代价的哦。”

2

李元芳亲身体验到了代价。

“你说你,今天你犯了什么错误?”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李元芳正被逼在墙角里无处可逃,他的狄大人用手撑着墙面,宽大的袖子遮得小密探看不见光。

今天狄仁杰出去办案,顺手把搞卫生的活儿丢给他,元芳撅着嘴扫到一半隔壁就爆出尖叫,他想都没想抄起飞镖就冲了出去。

把偷大葱的小贼揪回来的时候,狄仁杰正站在家门,背着手笑得深不见底。

全世界都知道狄仁杰惊为天人的洁癖指数,听说他上一个助手就是因为衣服有一点油渍没洗干净被令牌砸出门的。

想到这,元芳倒吸了一口凉气。

“.....”

“别发呆。”

狄仁杰在耳边唤了一声,掐了掐小密探柔软的脸,顺势抚上想捧起来,元芳立马把脸缩回围脖里。一抬头就能看见男人深邃的眸子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他索性垂下眼去。

哼,不看你。

缩在角落里的人儿倔强的小表情已经够明显了,狄仁杰无奈,伸手到口袋里掏东西,阴影下的小密探忽然紧张起来。

“狄大人!我不是故意不扫地的,我今天出去抓坏蛋了!”

“嗯?”狄仁杰手上一顿,挑挑眉,“所以呢?”

“所以你不要拿令牌砸走我好不好...我也是混口饭.....咦?”

棉布丝滑的触感落在脸上的时候元芳懵了,这个天下第一大洁癖正轻轻擦去他脸上的污垢,是他刚刚出去追贼时候滚过泥潭溅的。

“所以呢,你带着一身泥回来还不打算洗澡,是为了使我不愿接近你吗?”

狄仁杰抹掉小密探脸上最后一点脏东西,用拇指刮了一下确认干净无误,才俯身吻上去。

有些粗糙的嘴唇在脸颊上来回摩挲,偶尔松开就看到底下的人儿红透的脸,像个被欺负的小动物,双手浅浅的撑着自己的肩膀却无力推拒。

“没用的,我嫌不了你,小密探。”

3

元芳上战场的时候喜欢举着一个大飞镖到处乱跑。

可爱的人运气都不会差,队友们都爱照顾元芳,打架的时能看到身旁有个小脑袋顶着大耳朵一晃一晃,还真是闲情逸致。

队友的保护让想取人头的敌方无可适从,于是在一个落单的早上,元芳毫无征兆地被围堵了。

眼前三个人虎视眈眈,没有要放走自己的意思,元芳寻思着打也打不过干脆一个轮子滚出去,他发出一个集合信号,闭上眼往前一切。

地面留下深深的烧痕。

敌方三个人发现到嘴的肥肉要跑,一齐攻击了过来,逃了不远的元芳还没站稳就感到背部剧痛,眼前一黑,随即栽到在草丛间。

这个月的工资评定又要惨不忍睹了....

元芳在意识消失前一刻那么想,他刚刚合上眼睛准备接受泉水洗礼,身后就传来一阵怒吼。

——“代表法律制裁你!”

红了眼的狄仁杰没有看见,他的小密探趴在地上勾起了嘴角。

4

“轻一点!嘶...”

元芳坐在桌子上嚷嚷,伸出受伤的腿给狄仁杰上药,可对方的动作一点也不照顾人,沾着药的棉花擦拭得有点报复的意味。

“谁叫你不小心,单枪匹马跑那么远。”

“可是好疼.....”

元芳皱着眉头,金色的眼睛里全是水雾,衣服被撕破,白嫩的皮肤上还留着未处理的血迹,却意外的勾人。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狄仁杰便低下头。

“差点骨折了。”

擦药的动作放轻了许多,狄仁杰小心翼翼地为伤口覆上纱布,系上结,用湿棉花蘸去周围渗出的药水,再缠上绑带。

元芳看着男人的发旋失了神,用小手去触及他棱角分明的脸,惹得本想老老实实当几分钟医生的狄大人一顿,随即握住了元芳的手肘。

“怎么了?”

“我走不动啦。”小密探朝他身上靠去,“我要你抱我去洗澡。”

毛茸茸的大耳朵扑脖颈间,挠得狄仁杰心痒。

“可是你伤口还不能碰水。”他沉了口气。

“但是我身上好脏,杂七杂八的血有些还不是我的,等会你又不愿理我。”

“.....”

“伤那块不碰水就成了...”

狄仁杰没回应,元芳刚想拍拍他便被拦腰抱了起来,捧着自己的侦探大人用手蒙住自己的眼睛,下一秒就被堵住了嘴。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狄仁杰抵着小密探的唇轻轻问道。

元芳摇摇耳朵算是肯定,他知道自己不会接吻,只得稍微扬头去迎合狄仁杰。

看到他染着情愫的神情时元芳笑得乖顺。

“狄大人,请对我温柔一点。”

5

——“我要让你知道,只有我能把你弄脏。”

6

“没想到你刚正清明几十年,也有为情所动的时候。”

武则天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的助手,虽说为上下司关系,但是狄仁杰放下清高请求自己,还真是第一次。

“臣仅这一个要求,妄请陛下恩准。”

“不用那么恳求,我没说不准。”武则天微微颔首,“在家里把卷宗处理好就行了。”

“谢陛下。”

看着狄仁杰匆匆离开的背影,女皇叹了口气。

家里那个金眼睛小耗子的发情期吗...请那么多天假。

.....诶呀,忘记提醒他注意身体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0)

热度(3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