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云

Notice👇


因为个人原因会迟钝(上号)更新 造成私信和评论的回复延误 给大家道个歉

转载文章或者图/用文章相关写戏务必先私信通知本人 若要在平台发表则需附上lof id 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答应转载的所以在我三天后依旧没有回复时就请随意 谢谢大家配合

微博@休二云

感谢喜欢 感谢阅读 感谢推荐

黄金矿工的自白

钟馗为第一人称视角 拉郎梗

狄芳 酒鱼 邦信

本人读理 历史不明党 姑且当娱乐向看就好

1

你们好,我是长安城管钟馗,不是钟旭,是钟馗。

我在长安游荡的时间很长了,可能武则天老大批了我一次海南度假后,嫌我太黑败坏形象,只给我值夜班。

白天睡觉晚上上街捉捉鬼,偶尔撞到狄仁杰家乱窜的小耗子,他跟我关系挺好的,每次来都会给我一串糖葫芦,虽然我不知道用哪儿吃。

小耗子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吓得魂飞魄散的,我看他直拿飞镖扎我有点欲哭无泪,我就是拧个勾勾,顶多肚子开了个洞,真的有那么丑吗。

一来二去他就不怕我啦,有一天晚上我看到小耗子蹲在城门旁边,声音有点哽咽,问问才知道狄仁杰又扣了他工资,害得他没钱买糖葫芦。

我那么正义的馗当然看不下去,拍拍他的肩膀,说,姓狄的把金元宝搁哪屋呢,我帮你勾过来。

小耗子跟我潜到狄仁杰办公府附近的时候,给我指了房间的路,这也太近了勾个鸡鸭狗兔都随便好吗。

我十分自信的把勾勾往房间里一甩。

诶哟卧槽,咋那么沉,姓狄的贪得不少啊看来。

我一使劲儿就把那大东西扯过草丛里来了,然后就听见小耗子一声惊叫,一撮不黑不绿的刺猬头从我眼前冉冉升起。

...........

姓狄的不屑地瞅着我懵逼的躯体,一脸你来这里耍什么宝,像看智障一样,见到元芳立马回复了平时那温和的判官样,说,你来这里干什么呢,那么想我啊。

小耗子脸红了红就死命摇头,姓狄的马上笑得跟头狼一样,揽了揽胳膊把小耗子弄过去,还揉他的耳朵,小耗子懵了一下也没推拒,低下头乖顺得很。

你说李白这家伙馊主意出得挺好,只要我扣你工资你就一定回来找我的,姓狄的说。

他们两个就在我面前寒暄了起来,你一句想你我一句我才不想,你一句以后别半夜出去没什么多了我一句那我去哪你收留我啊,你一句好啊我一句我想吃糖葫芦。

...................

你也不看看是谁把你勾出来的。

没我啥子事咯,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2

到了一天一度值班时间,今天的钟馗也要努力变强。

我还是比较厉害的,周围的魑魅魍魉基本都不敢接近我这边儿了,你问我平时就吃这些小鬼填肚子?不不不,偶尔也会改善一下伙食,吃点鱼什么的。

鱼.......

申明一下,是水里的鱼,能钓起来那种,不是陆地上的那坨可以飞的巨鱼。

巨鱼是庄周家的宠物,我刚见它的时候,它在街上瞎梦游,后来贤者急匆匆找来了,我问他这东西是什么,他说是阿鲲。

鲲?哪个鲲?

我匪夷所思地看着他在我胳膊上写了一个字,不认识,贤者走了很久我还在琢磨,想起来自己一出生就只会吃饭没读过书,还是不要装逼认字了,叫大鱼巨巨吧。

巨巨好像很喜欢梦游,游着游着就会撞到我,但半夜来找巨巨的经常不是贤者,是剑仙李太白。

李太白的大名我还是听过的,毕竟和武则天老大有地下交易的男人就他一个活下来了,可他见到我第一天时我在逗巨巨玩,刚自我介绍完就给我灌酒,然后看着酒水从衣服下面漏出来。

剑仙和巨巨对着我目瞪口呆。

.......

大哥,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的嘴巴在肚子上。

嘴巴与肚子并身,胃与黑洞为一。

剑仙愕然罢,拍拍巨巨厚实的脑袋,巨巨蹭了他两下就退到了身后,瞪大眼睛一脸稀奇地看着我。

剑仙问,城管,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卖青草膏吗,最好是现在这个点还开门的。

我朝扁鹊家方向指了指,李白眯了眯眼,说不太会走,热心的我决定帮他带路,在路上就唠嗑起来了,我随口问他你要青草膏干什么,他搓了搓鼻子,说内人腰疼,要用药揉揉。

咦,嫂子怎么会腰疼,是不是脾胃不好。

不对,剑仙什么时候娶老婆了,娶了还那么多人追,搞事请啊。

他顿了顿就笑得很尴尬,我还没把他过门呢。

以前我在城里当过户部管理高助,虽然任务只是半夜钻进拆迁房里吓跑钉子户,但是我个人认为我还是具备居委会阿母的能力的,眼见剑仙为心仪之人烦恼,我当然不能作罢。

我说没事儿,你那么风踢流淌当然没问题,虽不知哪家姑娘有幸大侠受大侠心悦,但你一定要宠好她,她腰疼你就多问问神医,多跑几趟也能体现出诚意。

但是若要帮助,我还是可以帮你把人勾进门的。

剑仙似乎被我逗乐了,他用手肘碰了碰我,说,城管,那个词念作风流倜傥。

.........

哦。

虽然文化水平差异有点大,但是剑仙八成还是听了我的建议的,他至少在扁鹊家孜孜不倦讲价了半个小时,之后提出来一大袋东西。

除了一些贴着奇奇怪怪标签的瓶子,还有冬虫夏草和橄榄油...这两样东西能在一起炒吗,好吃吗。

剑仙道别之后我便很久没有见过他,直到一日傍晚我出门买鱼,才看到他和贤者一起在长安街上散步。

我第一次见剑仙笑得那么开心,两人肩膀都快贴一起了,贤者看起来没那么昏昏欲睡反而精神了挺多,我还在困惑这两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去的人咋交情那么好了,就听见他们的对话。

子休,李某这段时间给你用的药如何,是不是缓解很多了。

太白你真是....也不看看前段时间我那么没精神是谁弄的。

将功补过嘛,不过,大鱼也跟你说了吧,城管建议我尽快把你入门呢,要不你选个日子?

.....不必。

脸红什么,你早晚都是我的。

看着剑仙用指关节摩挲贤者的脸,我有点懵逼,刚刚他们好像提到我了来着?我那么受欢迎吗?小激动。

看来这两个人的确是有一腿了,我钟馗就默默地祝福他们吧,还是去买鱼吧,不上前打扰了,嘿嘿嘿。

诶,那剑仙上次说那个女孩子到底是谁阿?

不管了,你开心就好。

3

我,钟旭,呸,钟馗,今天上班时被一个被人刺杀了,虽然我没死,好像还把人家的长枪误打误撞给吞了,不知道这个刺杀算不算成功。

眼前红色高马尾的男人握着长枪不愿撒手,狠狠地盯着我说你敢把我东西吸进去你就完蛋了,馗馗的是好委屈啊,我吃小鬼吃得好好的,你自己看到我对着肚子就是一插,我肯定来不及把大收起来啊。

现在好了,半截武器在本城管胃里,半截在外边被人死命扯,我有点生不如死。

红马尾足足拽了半个多小时,不知道是看到我老老实实不动还是没力气了,干脆坐在我旁边休息喝水了。

我他妈就尴尬了,你见过吃东西只吃一半另一半叼着的?别人还以为我是剑靶子呢,挺着半截棍棍到处晃悠。

我说,大哥,我家钩子还爱我,我真的对你的枪真的没兴趣,你能不能找个解决方式,我还要上班呢。

红马尾撇撇嘴,你以为我想啊,明天一大早还要去打架,现在武器不保,我总不能去找猴子学棍。

.....

我不能上班,你不能打架,那我们算是同病相怜咯?

闲着也是闲着,我干脆找话题想聊聊,刚开始红马尾可高冷了,问啥都不理我,后来才渐渐有起色,他说他叫韩重言,是刘邦手下的将领,自己君主老给别人惹事,明早那一场约战就是君主死皮赖脸让他去的。

我噢,那你去跟他说明情况啊,推掉呗。

我哪有证据啊,等会他以为我故意把枪藏起来不想去呢,韩重言捂着头很苦恼。

有道理。

我思考了几秒钟,然后指了指自己。

.......

刘邦一见到我就从座位上笑到地上去了,韩重言站在我旁边脸一阵红一阵白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我内心十分复杂。

笑你妈卖妣,老子才是刺杀案最大的受害者。

韩重言带点怒气地说你别笑了,赶紧想想怎么解决,约了那么多人,没我你明天就挨吊打。

刘邦努力憋了憋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雏儿,你那么担心我啊。

我担心的是我的胜率,重言不自然的皱了皱眉头。

好啦,我知道你担心我。

没有。

等等,这剧情发展岔了啊,你们不是应该先讨论怎么把我肚子里这半截东西弄出来吗。

我轻轻地咳嗽了一声,刘邦回过神来瞅瞅我,问,诶,大兄弟,你来说说你悬空着这半截枪这是怎么回事。

我指着韩重言,说,他插我。

......

咦,为什么安静了,我说错话了吗。

刘邦没绷住表情又开始哈哈哈哈,雏儿你本事大了,在我这里不满足还晚上出去插城管,韩重言给了我背后一巴掌,马上解释说他大半夜没看清,以为我是野怪,才不小心攻击了我。

去你的野怪,你全家都野怪。

君主忽然走向韩重言,捏着他的肩耳语,与其说是咬耳朵,不如说他声音大小基本没变只是恶意吐气而已,他絮絮叨什么其实不去也可以的,我心疼,怕你受伤。

韩重言低了点头,沉默了一会,指着刘邦的鼻尖,我不去你也不过去,挨关羽劈死怎么办,净给机构丢人。

刘君主连忙说好好好你说啥就是啥,伸出手抱住了韩重言,我一看局势不太对马上提出先走了,他们俩只是点点头默许了,继续苟在一起,像是在逼我发光一样。

出了冒着粉红泡泡的屋子,我神清气爽,一低头又看到那半截棍棍。

..............

反正你也不要了,谈恋爱没时间搞这种,那我就吞掉吧。

擀,好难吃啊。


















































评论(30)

热度(6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